正月初一︱少林寺举办纪念弥勒佛诞辰上供祈福法会

【本网讯】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头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这首张贴在寺院的楹联,说得是弥勒佛。每年农历的正月初一,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大年初一,更是弥勒佛诞辰纪念日。


01-迎请释永信大和尚.JPG迎请释永信大和尚


2022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值此弥勒佛诞辰纪念日,少林寺庄严举行上供祈福法会,祈愿十方一切众生吉祥自在,平安喜乐。法会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和尚主法。


02-拈香主法.JPG拈香主法


03-善信礼佛.JPG善信礼佛


04-上供祈福.JPG上供祈福


05-法会现场.JPG法会现场


06-宣读文疏.JPG宣读文疏


07-绕佛.JPG绕佛


在中国汉传佛教寺院中,弥勒佛的造型往往分为两种,多数寺院都作笑口常开之像,此为五代时的契此和尚,又叫“布袋和尚”,一般称之为笑佛、欢喜佛。人们将其视为幸运的象征,又称幸运佛。此外,还有一些寺院里,塑天冠弥勒像,是弥勒菩萨在兜率天内院的形象。


08-设斋供僧.JPG

09-设斋供僧.JPG设斋供僧


作为诸佛菩萨的形象代表,弥勒佛的形象不只是让我们对其产生恭敬之心,更重要的是,它还象征着慈悲、忍辱、宽容和乐观的深刻内蕴。


10-少林寺里的木雕弥勒佛像.jpg少林寺里的木雕弥勒佛像


弥勒佛代表了明天和希望,在弥勒佛诞辰纪念日这一殊胜的日子里,祈万佛之祥光、龙天之赞颂,集旃檀之凝香、曼陀之华雅,恭祝广大善知识身心安住、所愿速成!(文:无相  图:少林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