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少林寺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本网讯】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2023年1月21日,为中国传统的除夕佳节,少林寺僧众在释永信方丈的带领下,遵循千余年以来的传统,张贴对联、祭祖守岁、撞钟祈福,喜庆祥和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



除夕当天,少林寺各殿堂已张贴起禅意十足的新春对联。今年,少林寺通过网络征集春联百余幅,遴选出适合寺院殿堂的春联作品,并邀请书法家虔诚书写。一幅幅禅意盎然的春联,为千年古刹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常住法师、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品评。



下午三点,少林寺打板集众,释永信方丈带领两序大众上晚殿。现场梵音嘹亮,四众弟子法喜充满。晚殿后,少林僧众前往祖师殿、少林寺祠堂等殿堂,祭祀、缅怀历代祖师,祈愿少林寺正法久住。

当晚,由维那师领队,大众师父排班到方丈室内辞岁。永信方丈为大众慈悲开示,向大家阐释了少林寺延续一千余年的传统,强调了少林寺爱国爱教、恪守祖训的家风,并希望少林寺僧众在新的一年里勇猛精进,上弘下化,利乐有情,荷担起如来家业。



晚上十一时许,永信方丈与少林寺两序大众上供祈福,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人类幸福;少林禅寺,正法久住;两序大众,福慧双增!


撞钟.jpg


癸卯年大年初一零时整,永信方丈登上钟楼,撞响新年的钟声。古刹钟声,声传数里,梵音萦绕,绵绵不绝。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愿世间和平安定,愿人民身心康泰!

当天,各海外少林文化中心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



1月22日,农历癸卯年大年初一,早课结束后,少林寺僧众在永信方丈的带领下,在少林寺山门广场升国旗、唱国歌,祈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祈愿中华儿女健康自在、幸福美满!(文:邹相  岳龙   图:符学良  赵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