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

◎释永信


各位老师、各位学员:

大家上午好!

初秋时节,是一年中走向丰收的时节。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里,我们相聚在登封,举办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在此,我谨代表少林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16名少林功夫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少林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国文化的世界符号,深受国人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目前,全球有数千万人在习练少林功夫。为了更多地与众生结缘,向世界贡献出中国智慧,使少林功夫能够更好地服务全人类,使全世界喜爱少林功夫的人们能够系统、科学地习练少林功夫,少林寺与河南大学共同研制了少林功夫段品制。少林功夫段品制作为评价习练者少林功夫水平的等级制度,旨在通过标准化的少林功夫段品制技术体系的建立,推动少林功夫的国内外传播,实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世界人民身体健康的目标。少林功夫段品制的实施将推动少林功夫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从去年岁末以来,少林寺先后举办了两期三个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班,共有近400人次参加了培训。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三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在此,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掌握初段位的理论与技术,丰富和提高自己的少林功夫技术水平和理论认知,能够在少林功夫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培训结束后将举行初段位的理论和技术考评,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9月2日上午,我将在少林寺给考评合格者授予段位,希望你们都能顺利通过考评,不要缺席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目前,尽管疫情已得到缓解,但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酒店的防控要求,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加强自身防护。虽已初秋,但天气依然炎热,请大家在学习和训练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

最后,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六时吉祥!

阿弥陀佛!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