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示妙法,行持得善果

宋朝绍兴九年,明州有位王氏,时常持诵金刚经,后来跟随丈夫前往岐州任所。王氏怀孕后,过了二十八个月,孩子仍未出生,又因体弱多病,一直担心分娩时会难产,全家为此忧惶不已。


有一天,王氏倚立于家门口,适逢有位出外云游的和尚,沿门化缘,和尚向王氏说:“如能布施,功德无量。”王氏向来就很尊敬出家人,于是恭敬的布施供养。和尚接着说:“你宿世种有善根,如今却遇到大灾厄,为何不印施金刚经呢?若肯发心印施一千卷,不仅可以免除此厄,并可增延福寿;父母子孙均能团圆,不必遭受别离的痛苦;一切所求都能如愿以偿;七世的祖先及眷属,均能超升善道。”


王氏宿根深厚,闻言猛省,马上遵照和尚的嘱咐,印施金刚经一千卷,斋僧千人,并延请僧众念经千卷。王氏又亲赴天宁寺,礼拜诸佛菩萨,忏悔宿世的恶业,祈求三宝护佑。


当天夜里,她梦见金刚神,手持金刚杵指着她的腹部,她觉得痛不可忍。惊醒之后,顺利生下了两个男孩。两儿的相貌端正圆满,很讨人欢喜,加以母子平安无恙,全家欣喜万分。王氏从此更是持斋茹素,一心诵经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