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全球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闭幕式上的讲话

释永信

 

尊敬的各位来宾,五湖四海的少林弟子们:

大家好!

一帘春色门垂柳,万斛珠光地涌莲。2022全球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今天圆满闭幕。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向全球“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的获奖机构和参赛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时值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之际,我代表少林寺两序大众,祝愿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考功是少林寺的一项重要“清规”制度,旨在鼓励少林四众弟子精进不怠。本次大赛共有94个国家和地区,5368位参赛者积极参与,充分反映出世界各国人民对少林功夫的热爱。欧美地区参赛踊跃,亚洲地区风风火火,南美地区百花齐放,大洋洲地区精神抖擞,非洲地区激情燃烧,让人印象深刻。少林功夫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们连接在一起,大家其乐融融,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少林功夫成为了大家的共同语言。大赛也充分展示了“和平、友谊、健康、快乐、传承、共享”的美好主题。

弘扬少林功夫需要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人才需要一流的学校。为了更好地让全世界少林弟子体验、修习少林功夫,我向大家特别推荐荣获本次考功大赛“最佳竞赛奖”的登封市少林友谊学校。登封市少林友谊学校以优质的师资,优越的硬件,优雅的环境面向全世界少林文化爱好者,开展各类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同时,为了让少林弟子在功夫修学上循序渐进,少林寺专门推出《少林功夫段品制》教程,接下来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让大家能够在少林功夫上的造诣得到稳步提升。

本次大赛中疏忽不足之处,请大家体谅包涵。今后,我们将在线上线下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加紧密地联系互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欢迎大家相聚少林。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参与和辛勤付出!衷心祝愿各位在2022年福慧双增、六时吉祥!

让我们共同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康宁!

现在,我宣布——

2022全球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圆满闭幕!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