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


《禅露》编辑部:

今天是2022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祝愿各位老师新年快乐!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同时也是一名皈依弟子。我感觉佛教的智慧是非常广大的,它教会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也能时时指导我的生活。此外,我也是《禅露》的老读者,用一个稍显俗套的比喻来说,《禅露》确实是明灯一盏,很适合像我这样的学修者拜读,受益良多!

在此,衷心地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愿《禅露》越办越好,我将一直支持!

 

居士:钱龙

2022年1月

 

 

编辑部回复:

钱居士您好!感谢您对《禅露》一如既往的支持!又是一年到,编辑部信心满满,必将不负广大读者的支持与厚爱,力争创新,提高质量,给广大读者带来更多的禅趣与法益。

《禅露》愿同广大读者一道,共同进步,更上一层楼!祝愿您及家人吉祥如意,阖家幸福!愿广大读者六时吉祥,法喜充满!

 

 

《禅露》编辑部:

尊敬的编辑大德吉祥!贵编辑部惠赠的《禅露》2021年第6期已于壬寅年正月初三收到。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谢谢!

《禅露》刊登的文章我很喜欢阅读,它给了我许多精神上的营养,衷心地祝愿《禅露》越办越好。

在阅读《禅露》的过程中,我有时会遇到一些不认识的字,虽然查词典大都能得到解决,但有时确会遇到一些难检字不易查到,略感遗憾。

如在这期的《禅露》上,看到有四个不熟悉的字。这四个字是:1.金字旁加一个享字;2.金字旁加一个尊字;3.法师名延x(上面一个曲字,下面一个豆字);4.法师名延x(左面一个立人,右面一个丰字)。

贵编辑部如能在某些难检字旁加注读音,将会给读者带来更愉快的阅读体验。为此,我给《禅露》提一个小小的建议:为某些在《现代汉语词典》中不常见的难检字加注解,不知能否采纳?

衷心地祝愿各位编辑老师吉祥安康!

 

读者:林新昌

2022年2月

 

编辑部回复:

林老师您好!感谢您的回执和建议,感谢您对《禅露》和编辑同仁的祝福!得悉《禅露》伴您度过了愉快的春节,编辑部同仁倍感欣慰。关于您的提问,这四个字的读音分别是:錞为多音字[chún][duò][duì];鐏[zūn];豊为多音字[lǐ][fēng];仹[fēng]。

另外,关于您建议对某些难检字加注解的建议,编辑部会认真考虑,争取让读者们都能无障碍阅读。再次感谢您的来信,祝愿您及家人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