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方丈,俗名刘应成,生于1965年,安徽颍上人。1981年到少林寺,礼第二十九代方丈释行正长老为师。1987年,行正长老圆寂,承师衣钵,接任少林寺管委会主任,全面主持寺院事务。1999年,荣膺少林寺方丈。 1998年7月至今,当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2002年9月至今,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1998年3月至今,连续当选为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释永信方丈住持少林寺以来,带领少林僧团,坚守正信正行、深入经藏、广播法雨;整修寺院,重整纲纪;先后组建少林寺武僧团,成立少林慈善福利基金会,创办《禅露》杂志,开设少林寺网站,创立少林慈幼院;整理、挖掘少林文化,创立“少林学”;在大力弘扬佛法的同时,注重恢复佛教传统文化,恢复少林药局,恢复少林寺禅堂,举办禅七法会、少林问禅、三坛大戒传戒法会、佛医论坛、水陆法会等;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少林文化“走出去”等,为少林寺的发展和少林文化的传播做出了重大贡献。【更多详情】

禅语录 更多

少林功夫跨越了语言、国籍、信仰的障碍

2023年少林功夫考功大会

少林考功

少林功夫——中国文化代表性符号之一

少林文化是一种正在生长的活态文化

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讲经说法 更多

在“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经过两天的紧张学习,我们此次“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即将结训。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相信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是有很大帮助的。希望大家在回去以后,结合给大家发放的“四史”书籍,认真学习,更好地领会培训班上学到的内容。

在“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座谈会上的发言

植福树,结善缘 ——在少林寺植福树活动时的开示

在“中华传统晒书活动(河南·2020)”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方丈著述 更多

人大建议案、政协提案 更多

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建议

乡村振兴,普惠百姓,功在千秋,利国利民。本次关于“乡村振兴”的探讨,特别有意义,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反思现在主流生活方式、回归我们民族传统文化的契机。

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在文化“走出去”战略中 积极发挥非政府组织作用的建议

关于保护传统文化物质载体的建议

关于弘扬传统体育,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建议

关于振兴武术,落实“三进”、“六进”、“进奥运”的建议

媒体报道 更多

方丈图集 更多